在这个问题上 特朗普:学习中国

在这个问题上 特朗普:学习中国

  (综合报导)在宾夕法尼亚州的选举集会上,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呼吁为毒品犯罪增加死刑选项。他说,因为可以给毒贩判处死刑,中国和新加坡的毒品问题比美国少的多。

  据美国《政治事实》新闻网14日报道,特朗普在日前参加一个宾夕法尼亚州的竞选集会时呼吁,给毒贩增加死刑选项。他说:「解决毒品问题的唯一途径就是强硬。」

   他表示,去年他访问中国和新加坡的时候,他曾经与中国和新加坡领导人谈论过禁毒问题。他说,给毒贩增加死刑选项的主意来源于这两个国家。他在去年访问中国的时候,瞭解到中国的毒品犯罪处罚措施,其中就包括死刑,特朗普认为死刑可以有效帮助中国震慑并治理毒品犯罪。

  特朗普最后说到:「一些国家有非常非常严厉的惩罚措施,有死刑。顺便说一句,他们的毒品问题比我们少的多!」

  在提到新加坡的毒品问题时,他则表示:「在新加坡,我问总理先生,你们国家有毒品问题吗?李显龙说,不,我们没有任何毒品问题。我需要确定他这个『没有任何问题』是不是开玩笑,于是我问他,一点毒品问题也没有吗?新加坡总理说,他们对毒品问题零容忍,任何贩毒到新加坡的人都会被处以死刑!」

  至于特朗普是否真的会为贩毒设立死刑这件事儿,特朗普表示,他不确定美国人民是否会接受如此严厉的惩罚。但是他说毒贩们正在摧毁家庭。

  「很多州,你会因为杀一个人而获得死刑,而一个毒贩,在他贩毒的一生里头,他会杀掉几千个,三千个五千个人,毁掉几千个家庭,我们能把毒贩怎么样?关上30天!甚至不去抓他!我们不能再闹着玩了,这就是我们有问题的原因!我们必须要付诸行动!」他在集会上表示。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他要求给毒贩判处死刑的呼吁得到了当晚最热烈的欢呼。在特朗普谈到中国和新加坡的毒品死刑政策时,数十人点头表示同意。「我们爱特朗普!」一个男人喊道。一个女人大声喊道:「立刻通过死刑!」

  特朗普说:「我们不能只是一直依靠蓝丝带委员会(负责法律制定和修改的参议院委员会),他们只会说不会做。我们需要做点什么!」

  此前特朗普也想过对毒贩实施更严厉的制裁。在他发表这些讲话不到两周前,特朗普提出了美国需要增加针对毒贩的「非常强硬」的惩罚措施,以帮助解决日益严重的阿片类药物成瘾问题。

  不过不是所有人都支持特朗普立法为毒贩增加死刑,《政治事实》反驳了特朗普给毒贩判处死刑的言论。

  该网站文章表示,由于美国宪法规定「只有夺取他人性命」的犯罪才能被判处死刑,因此尚不清楚法律界会如何判定贩毒犯罪是否符合「夺取他人性命」的犯罪。该网站表示,如果特朗普强行通过针对贩毒犯罪的死刑,可能会造成「违宪」。

  美国吸毒人数目前成上升趋势,美国疾病防控中心2015年发佈报告称,从2002年到2013年,美国12岁以上的人群中,吸食过海洛因的人数增长了63%,死亡人数增加3倍。2013年,约有51.7万美国人称在过去一年内吸食过海洛因,8257人吸食过量致死。美国依然是世界上最大的毒品消费国家,消费了世界上60%的毒品。

打开微信扫一扫
点击右上角分享
此文章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