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醒来做好””3个1分钟””,可以预防脑梗的发生

早晨醒来做好””3个1分钟””,可以预防脑梗的发生

起床的一瞬间如果不注意,是件很危险的事情,尤其是对于有高血压、血管疾病的人来说更是危险。在数多病例当中,有25%左右的人脑梗发作或是猝死都在这起床的一瞬间发生,常常使人措手不及。

这是因为人在夜晚漫长的睡眠中,呼吸和心率会减缓,血压和体温下降,代谢也变慢。人在睡醒的时候血液还相对黏稠,脑部急性缺氧缺血,如果此时立马从躺卧到坐立,甚至突然下床活动,会刺激到血管,很容易就引发脑梗的发生。

早晨醒来要如何预防脑梗,关键就在一个”慢”字。早晨醒来做好”3个1分钟”,可以预防脑梗的发生。

1、醒后躺在床上1分钟

躺着时,血液循环比较慢,黏稠度也较高,醒来先不着急立马起身,应该先在床上躺一会儿,伸伸懒腰,使血液慢慢流动正常再起身。

2、坐起靠在床头1分钟

起身靠坐在床头这个姿势可以使心脏和血管发出提示,告诉它们一天的正常工作即将开始,给它们一个适应过程。

3、双腿下垂再等1分钟

起床后不要立即站起,可以多坐在床边一会儿,觉得反应正常再下床,这也是再一次适应的过程,能使心跳加快,改善脑供血状况。

这方法简单易行,只花短短的3分钟,就能起到药物起不到的预防作用。当然了,除了早起要注意预防之外,白天和晚上睡前也不要忘了做好预防脑梗的工作。

白天如何预防脑梗,关键就在一个”吃”字。白天常吃2样东西,可以预防脑梗发生。

预防脑梗,食疗也是不错的方法,日常可以多吃一些能清血栓,养护血管的食物,比如姬松茸、大豆、芦笋、枸杞等。它们都是药食同源的食物,所含的有效成分,对于预防和改善脑梗很有好处。下面给大家介绍两种调养的吃法:

1、姬松茸芦笋饮品:取芦笋20克,姬松茸20克,大豆10克,枸杞10克,把4种食物洗净后煎煮30分钟,每天饮用2次汤水。

2、姬松茸复合菌发酵液:将姬松茸、芦笋、枸杞、大豆的有效成分进行提纯萃取,再和益生菌进行厌氧发酵即可。药理研究发现,药食同源的食物经过发酵之后,效果会比熬煮泡水等方式更明显,有条件的可以选择这类发酵液。

睡前如何预防脑梗,关键在一个”动”字。睡前多做1个动作,可以预防脑梗发生。

可以利用睡前的时间,踮踮脚,既简单又不需要借助任何器材,就可以达到预防脑梗的目的。

方法:首先要穿平稳的平底鞋,将脚跟抬起,用脚去支撑身体,踮脚大约2秒后放下脚跟,站稳后再次将脚跟抬起,如此重复,每次做5分钟左右即可。

打开微信扫一扫
点击右上角分享
此文章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