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省春晚迎新年, 艺术文化贵多元

由亚省艺术学院、钱德勒市政府和美国华人联合会(亚省分会)共同举办的2023年亚省春晚于1月15日晚在钱德勒艺术中心圆满落幕,也打响了本地华人庆祝农历新年的第一炮。钱德勒市长Kevin Hartke和 Councilmember Christine Ellis莅临了本场晚会,并予以了高度评价。
当天下午四点半,华人社区各社团负责人以及长期支持亚裔社区活动的各族裔朋友,早早就来应邀来到了春晚前的新年招待会,觥筹交错,举杯同庆。7点整,台下高朋满座,在一阵爆竹声中,大幕拉开,彩绸飘,锣鼓响,热闹的氛围感染了所有观众。当天的节目精彩纷呈,古典舞、民族舞、现代舞、K-pop、京剧、合唱、器乐演奏、名家独唱、少林功夫等轮番登场。亚省艺术学院的舞蹈《月光》,独舞演员的曼妙身姿以剪影的形式在一轮明月前翩然起舞,让台下观众拍案叫绝。成人舞蹈班的学员们真正体现了什么是能歌善舞,他们多年都是以舞蹈形式登台,今年献上的是表演唱《回娘家》,多声部完美配合,表情生动,丰富了歌曲的艺术表现力。器乐合奏《太阳出来喜洋洋》的表演者是本地在读学生,精熟西洋乐器的他们第一次尝试中国四川的原生态民歌音乐风格,也是当天晚会的一大亮点。整台晚会东西方艺术合璧、演出水准很高,观众掌声不断,好评如潮。自媒体时代,一场盛会的成功,马上就在社交平台上掀起刷屏之势。发布在微信朋友圈的照片、视频获得的点赞、转发都可谓空前。观众纷纷发来赞誉“亚省春晚名不虚传!节目质量杠杠滴!”“看完晚会俩娃一路都很兴奋,讨论自己最喜欢哪个节目,讨论中国少数民族的服饰。还主动要求去学习中国舞,这着实让我喜出望外!” “看到中文节目单,隽隽居然说想要学习汉字。果然,孩子的兴趣就是最好的内驱力。”……
新春伊始, 辞旧迎新,对于每个华人来说都特别有意义。晚会在解本地华人的思乡之情、凝聚华人社区的同时,也向美国朋友推介了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亚省春晚”已经举办了十几年,早已成为大凤凰城地区欢庆中国新年活动的一道亮丽风景,也起到了传播中华文化、搭建中美文化桥梁重要作用。远在海外的我们守望相助,拼搏进取,将继续秉持团结协作精神,促进多元文化的共同发展与繁荣。本次演出的一大亮点就是由不同族裔艺术团体担纲,体现了我们共建多元化、公平性和包容性(Diversity,Equity, Inclusion,简称DEI)未来的美好愿景。
感谢组委会成员辛勤的组织工作和所有演职人员的刻苦排练,感谢协办单位和晚会的赞助商,同样感谢义工朋友的辛勤付出。祝愿大家新的一年前“兔”无量,“兔“飞猛进,!(亚省艺术学院供稿)

打开微信扫一扫
点击右上角分享
此文章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