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利桑那华人历史协会举行新书发布会

(张肇鸿供稿)11月1日晚,亚利桑那华人历史协会假借Harbor Seafood Super Buffet餐馆的独立餐厅,举办《沙漠明珠》第五集新书发佈会暨欢迎《华人历史摄制组莅临凤凰城》的活动。包括有三十多位各界人士和社团体代表,历史攝影制组成员,亚利桑那华人历史协会董事局成员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由“五十八位叔叔”著作者李安女士,华人攝影组周敏导演,阐述此次前来的目的,主要是为寻找在二战期间,58位中国空军在亚利桑那州参加军训和生活方面的经历。
专门由中国无锡前来冯忠先生,将和攝制组、凤凰城远足队成员,一起深入到荒山野岭之中,去寻找他大舅范绍昌空军英烈,八十年前在训练中失事的飞机残骸,甚至希望能找到这位英雄的遗物。
历史协会联系上在二战期间,接待过中国空军的本地侨领关崇琼的第十一位女儿关秀玉关老太,她带来了大量的相片和资料,并讲述许多当年关家和战士们之间互动有趣的历史故事。
二战期间,从中国到美国参加培训的中华民国空军第二批留美战士,在假余期间经常到关家聚会,并送给许多珍贵的相片和资料给关家,成为在那个年代,空军战士们在训练和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个组成部分和历史的印证。
参加此次新书发布会的团体代表包括有:亚利桑那华人历史协会主席张肇鸿、秘书长余民信、董事成员谢文彦、庄淑华,大凤凰城侨联主席邓军泉、顾问余文泽;邓高密公所代表邓洪钺;余风采堂主席余美莲;黄氏宗亲代表黄益成;龙岡亲义公所前主席刘全知;亚省中国餐馆协会前主席张华芳;军人会老兵代表余长存;凤凰导报社长隋旭光,学界代表林涧、张永航;文化界代表周永新,妇女界代表章美玲,远足队队长宋雷等等。
华人历史协会赠送每位与会者《沙漠明珠》新书,并对赞助团体敞开提供给其领导班子所有成员们的新书。
华人历史协会的第一场新书发佈会10月22日在凤凰城东区的“凤凰之夜”举办,赠送新书给先进教师和从政主流政要等,这次活动在西区举行,是要照顾到传统侨社的老侨们出行能够得到方便。
亚利桑那华人历史协会在此对所有支持和鼓励历史协会的团体和个人表达最衷心的感谢!

参与新书发布会的嘉宾合影

左起:冯忠、关秀玉前辈、李安、张肇鴻

左起:张肇鸿、张华芳与周敏导演及摄影组留影

2018年中国空军烈属代表团到访凤凰城,当时凤凰城华裔军人会员戒装欢迎,五年过去,目前老兵余长存坐轮椅再度参加此次活动,令人感动不已!“老兵不死,只是凋零!”

 

打开微信扫一扫
点击右上角分享
此文章到朋友圈